【盾铁】复仇者联盟事务所(一发完)

*回去刷文豪野犬的时候脑到的非常OOC的脑洞!

*细节啊能力啊什么的都很模糊就不要纠了!总之就是个轻松欢乐没逻辑的一发完!



1.


复仇者联盟事务所4月1日大酬宾!欢迎新老顾客前来委托!



“哎你这鼻青脸肿还急急忙忙的是要上哪儿去啊?”


“妈dei,昨天又被九头蛇那帮混蛋强收了一波保护费,老子没辙了!趁着今天复联事务所打折,去看看能不能蹭个优惠!”


“……朋友,麻烦您抬头看看今天的日期,OK?”



2.


复仇者联盟事务所,成立年份不详,注册资产不详,不过前者是由于某些不可言明的原因无法查清,后者……后者是真的不详。


“说了多少次了,”正在擦桌子的大男孩看着翘着脚瘫在沙发上没个正型的联盟元老,十分不满意刚刚弹干净的灰又落在了桌子上面,“我们社长的超能力就是有钱——有钱,听不懂吗?这几个字母你到底哪一个不认识?”


“恕我直言,巴顿先生,英语文化博大精深,这几个字母组合在一起之后我哪个都不认识。”金发的女记者冷笑一声,显然不吃他这套,“神盾局出面一再保证你们事务所的合法性,然而只有人力的担保却拿不出任何让人放心的证据,算什么担保?到了今天连能力者的能力民众都没有权利知道了吗?”


克林特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显然只有你这么想。”


在一旁看热闹的彼得暗自为这个女记者叹息。勇气可嘉,可惜结果无用。说到底还是有点愣头青,在这儿想凭借一腔热血挖出点什么边角料,未免就太小看他们事务所了。


另外……


年轻的蜘蛛男孩干完活也不禁瘫在了沙发上。


他们社长确实是……真的有钱啊。



3.


“托尼的超能力真的是有钱。”布鲁斯·班纳,一个有着七个博士学位的科学家,据说他人可老实了,面对镜头从不说谎,“但是怎么说……他的能力界定太模糊了,你知道吧,就算没有这个超能力,他也——超有钱。”


坐在转椅上的小胡子男人笑得毫无形象,幼稚的连同椅子一起转了好多个圈,一边转还一边笑,最后捂着小腹脸色苍白着被迫停了下来。


“史、史蒂夫,我晕车——头好疼——好恶心——”


布鲁斯瞟了一眼立刻凑到他旁边帮忙的金发男人,又瞟了一眼转椅上的家伙捂住的部位,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托尼,你这是胃痉挛,为什么捂着小肚子?”


史蒂夫无奈地看了一眼好友,然后抓着小胡子男人的手交叠着向上移了移位置,继而轻轻揉弄起来。


“他转晕了,布鲁斯。”


对此好博士不打算再置一词,转过头继续对着视频会议里对面的管理者们讲道理。


“毕竟你们也找不出我们原始的资金来源有什么问题,至于现在我们入账的每一笔钱是不是都清清白白,麻烦去找管这事的人核查,别再来烦我们。”


布鲁斯开始不耐烦,主要是旁边那俩人实在太碍眼。所以他摆了摆手,皱着眉头,示意对方可以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谈话了。


复仇者联盟事务所你最不想惹的人之一,黑市悬赏价值大概几十个亿的能力者,就,别惹他生气,其他的都好说,好说。


对方倒抽了一口凉气,战战兢兢的立刻断开了连接。


“嘶,你吓到他们了,布鲁斯,这下我们可能会有段时间接不到好生意了。”


说话的人笑意吟吟,一点责怪的意思都没有。布鲁斯半真半假地白了他一眼,起身穿上放在一旁的实验服,欲意推门而去。


“反正我们社长有钱,我又不靠这个吃饭。”


科学家无视了他再一次的哈哈大笑,就看着旁边的退伍兵依然一脸认真地帮那人按摩上腹,突然觉得心好累,于是在关上门之前又补充了一句:


“等下的实验我自己完成就可以,你还是别下来了,托尼。”



4.


“你跟我说实话,兄弟,斯塔克先生的超能力肯定不是有钱这个,对吧?”


自封“蜘蛛侠背后的男人”的奈德在彼得把试剂倒在一起的时候悄咪咪凑了过去,害得他吓得差点打碎试管。


“Damn it!”


蜘蛛男孩不禁吐了句脏话。


“Language,Peter。”


彼得神情复杂地看着好友说出那句language,思绪立刻回到了几天前。队长也就是在一次战斗中不小心脱口而出了这么一句,好巧不巧被拿着手机的直播少女给实况转播了出去,于是几乎是事务所的公关象征的正直形象一时风靡全网。而这个language,呵呵,彼得心里一声冷笑,他每天回去不知道要听那谁念叨多少回。


“这个梗就过不去了,是吧?”


就想想自家社长天天调侃退伍兵的样子,上嘴上手有时还得上眼——没开玩笑,最后这个杀伤力可大了,十个队长也顶不住。


奈德尬笑了几声准备继续套话,结果窗边嗖的一声过去一个人影,后面还颇具艺术效果地配合着几道闪电,于是一下子整个实验室的学生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索尔就不能不这么招摇么。


彼得在心底叹息。


“喔,那是‘雷神’,对吧?是‘雷神’。话说他的能力也一直是个迷啊,打雷打闪还会飞,还有那个锤。说好的一个人只有一项超能力的设定呢?还有他到底为什么要穿的这么戏剧?!”


“那都是人为规定,谁跟你说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能力就得写在简历里了?”彼得小声咕哝,“但索尔的话确实就是个挂b——”


“都回到自己座位上!实验还做不做了!”



5.


讲点道理,复仇者联盟事务所里都是挂逼才对吧。


“毫无人道!毫无人性!”贾斯汀·汉默在镜头里嘶吼,“他们的人非法潜入了我的公司!我的大楼!我的办公室!公然用我的电脑攻击我们自己的整个安保系统!还试图混淆董事会把我弹劾出局!这是何等的丧心病狂!我不会善罢甘休的!斯塔克!你等着!”


被点到名字的人正坐在工作台前,一边听着汉默在实况转播里的咿咿呀呀,一边完全停不下来自己手中的敲敲打打。


“Emmm,这可真是无理的指控,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先告他一个诽谤……有没有帮我录下来,J?”


贾维斯听着自己主人心不在焉的询问,随便做了个备份——也就是这么一提吧,Sir才懒得跟汉默这种人耗时间呢。


“你的嘴角都翘起来了,托尼。”


另一个声音插了进来,托尼回过头,就看见史蒂夫拿着刚刚烤好的点心向自己走近。


“哇哦!甜心!”小胡子男人双眼放光,毛茸茸的一颗脑袋向食物伸去,双手却没有放下工具的意思,“这太棒了——唔——”他被对方顺利地投喂了满嘴,”点心是——唔——你也是——你们都是!“


士兵无奈地替他喂食,最后被亲了一脸奶油。他抱着依然不肯撒手放开工具的男友亲了好长一会,才心满意足地放他继续去升级装备。


“娜塔这次干得简直太漂亮了,”托尼开始活动起手指来,“虽然说让大名鼎鼎的黑寡妇去潜入一个二流财团的办公室搞破坏是一件不那么衬她身份的事,但我得说娜塔不愧是娜塔,做什么都能做到最好。”


其实还不是因为你觉得她最近太累,才会下达一个这么轻松的指派。史蒂夫没有戳穿男友的用心,脸上却是直达眼底的笑意。


“不过最后还是有点危险,幸好我让罗迪提前待命,不然伊万那家伙确实不好对付。”


这么说着的时候托尼皱了皱眉,然后开始致力于把新的武器编辑到娜塔莎的战服里去。


“总要多做一些准备才是……”


史蒂夫看着进入了状态的托尼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眼中满满的都是宠溺;还有那么一丢丢无可奈何,关于爱人那颗金子一般让他甘愿沉沦的心,也关于他那让人又爱又恨的能力。


托尼的能力确实太模糊了。他的能力确实可以使他们有钱,但他背后的斯塔克帝国同样是资金来源;他在机械方面的造诣既是来源于他能十五岁就从MIT毕业的天才大脑,也是来源于他所拥有的能力对机械和电子天生的掌控力。


他们甚至在民众面前说不清那些战甲到底是托尼的能力强化出来的形态,还是托尼真真切切用现有的材料打造出来的实物——这事儿在Mark50之后托尼采用纳米材料干活之后就更分不出明显的界限了。而史蒂夫唯一能肯定的就是,无论结论是哪一种,所有的这些令人惊叹的创造,那都源于托尼自己。


“所以,后面还有克林特、彼得、布鲁斯?”


史蒂夫盯着贾维斯创建的那些任务文件名称,挑了挑眉毛,语气不是很和谐。


“嗯嗯是的,顺便一提,鉴于你的装备我更新换代得最勤所以它们今天排不上名单——操!史蒂夫!你干啥!”


士兵把天才腾空抱起,给了他一个不容抗拒的眼神,然后在天才的脑子转了几圈反应过来自己有多久没有休息并心虚噤声了之后,带着他一起走出了被贾维斯贴心熄灯的工作间。


独裁者哦。


托尼偷偷瞄了一眼史蒂夫的神色,暗自吞了吞口水,决定还是不要把这个说出来了。



6.


史蒂夫·罗杰斯,加入复仇者联盟事务所前据说是个退伍兵,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虽然达不到,但是身体素质过人,各项指标直逼临界值。长得好看就别算入赘条件了,但说真的关于他的超能力?这个事务所到底还有没有人的超能力是公开透明的了?


“呃,能打?”


彼得一边把没来得及逃出大楼的女士安置到远离危险的地方,一边通过凯伦在另外的频道同自己背后的男人交流。


“说真的,奈德,不要在我忙着打怪的时候打进来电话!你这样我很容易错频的知道不?来回切线路真的很麻烦的啊我说!”


“但是这事儿真的挺奇妙的啊,不是吗?为啥明明队长的能力是最让人摸不清头脑的那个,反而几乎没有人去问他?”


“唔,可能是因为……他太正直了?”


“……正义感爆棚的完美先生,好吧,其实确实有那么点儿说服力。但那已经不是借口了啊,我已经看穿这个了不是吗?所以队长真的看起来没什么超能力啊!”


“我不是说了吗,战斗力爆表这一个就OK了吧?”


彼得远远看着史蒂夫把一个试图偷袭托尼的家伙一盾牌砸进废墟里,不由得在奈德看不到的地方抖了一抖。


哪里是能打,简直是太他妈能打了。他敢说平时对练的时候只有当对方是索尔的时候队长才没有放水;或许娜塔莎也不……唔总之很可怕就是了。


“但‘能打’也能算是超能力?你有没有搞错老兄,仅仅是这样而已根本都达不到你们事务所初级职员的基本要求吧?”


他要怎么说,那当然不只是能打那么简单;然而奈德不知道的是队长的超能力才是整个事务所的一级保密对象,被以社长为首的所有社员严防死守得十二万分机密,很多事都是以此为核心展开,不然你以为后来招募旺达是为什么来的?


“总而言之你还是别问了,”他可不想出了点什么差错事后自己的好友再被洗个脑,“这件事——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顾不上那头不明所以的好友开始language他,蜘蛛男孩望着不远处发生的一幕整个心脏都快停了。他把手头几个杂鱼利落地解决掉,然后和其他几个同样被吓到怔住的队友飞快前往事发中心。



7.


“这是什么情况?!为啥本来好好地转播着的电视突然就黑屏了?正看到精彩部分呢啊我说!”


“嘤刚才打得正精彩,说没信号就没信号,我是人品欠费忘了交么?!”


“OH COME ON!!把我寡还给我!我还要看她的剪刀腿啊啊!”


电视机前和电脑前的吃瓜群众一片哀声怨道,有的甚至已经上手开始乱拍自己的台式机子了。而战场中心的金红身影正艰难地支撑自己的身体,一边尽力阻止自己因为伤口失血过多而死一边在试图多线程进行沟通。


“嘶——咳咳——Jar,斯特兰奇联系到了没?好的麻烦他过来一趟控制住至少五条街区以内的情况;激活FRIDAY,让她去处理各大平台实况转播的内容——操该死的汉默,这一下可真疼——”


托尼又呛出了几口鲜血,事实上他咳嗽了很久以至于不远处的狂暴中心因此看起来更加血腥了。


“哦操,别啊史蒂夫,控制一下自己不行吗——”托尼目瞪口呆地看着贾斯汀·汉默正在被那个全身都散发出黑红气息的退伍兵强拆整个伪劣品战甲,心惊得简直快要说不出话来,“汉默这家伙到底有什么毛病非要偷袭我?见鬼,这下史蒂夫可很难平息下来了。”


托尼瞟了一眼腹部的伤口,寻思着自己这么过去是不是只会让汉默死得更惨,但显然当务之急是让失去自主意识的男朋友平复下来,尽管那感觉简直比让浩克变回班纳还难。


说起来他们到底为啥会有两个同款能力者啊!史蒂夫说好的真诚勇敢刚正不阿的人设呢?怎么就一言不合开始场面NC21起来了呢?


看着因为史蒂夫的失控而陆续赶来的队友们,托尼默默在心底叹了口气。早知道那时候就不那么刺激汉默那家伙了,但谁知道这人这么禁不起挑衅,copy自己的战衣还不够,炫技还得靠偷袭才能炫得出来……不他不是要说这个——算了总而言之,这笔账还得记在自己头上,而汉默这个缺乏创意的反派,就算这次大难不死可能也……不会有啥后福的吧。


收了收自己的思绪,在队友们迫于史蒂夫的攻击性无法贸然靠近以及因为不想伤害到他所以阻挠都浅尝辄止的时候,托尼喊了那人的名字。正准备给予已然毫无还手之力的瘦高反派最后一击的暴怒之人因为这太过熟悉的声音而停下手来,转过身去望向正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的男人,原本血红的双眼中出现了一丝动摇的蔚蓝。


“史蒂夫,史蒂夫。”


托尼的声音是那么柔软,对于意识混乱的大兵而言空灵得好似远在天边。他仅存的理智叫嚣着希望这个人离自己远点,他最不希望的事情就是那个人在这样的自己手下受伤。


然而那人依然那么缓慢、那么坚定的向他走来;他腹部的伤口狰狞得几乎能刺伤他的双眼,他所有的暴怒都来源于这个人受到的一切伤害;他或许能够在这一秒控制自己压抑心头那些不该有的邪恶,但他真的无法保证下一刻他做的事情会不会让清醒后的他后悔终生。


但托尼依然是那个坚定的、柔和的托尼。


“老天,史蒂夫,这感觉可真奇怪,就别让我像娜塔哄浩克一样哄你行吗。”他笑着向他张开手臂,“说真的就算是浩克也不会比现在的你更难以靠近了,甜心,你这个反差萌可有点太闹人了。”


托尼维持着张开双手的动作,站定在他的面前,战甲如同潮水一般迅速褪去,抛开身上的血色与刮伤,他就像一个普通人在等待着一个拥抱。


“来吧,史蒂夫,”他靠近了一点,“我想念这个,这战斗可真累人,现在它结束了,所以我想要回家。”他又靠近了一点,“但是在那之前我更想抱抱我的男朋友——我勇敢的、无畏的、堪称正义化身的男朋友,那让我感觉该死得好,而我相信他一定也和我一样。”


他抱住了他。


“所以,史蒂夫,现在,告诉我,”托尼把脸埋在他的颈间,呼吸之间仅是这人的气息,“你相信我吗?”


良久,那双颤抖的手臂淡去了萦绕在四周的黑红,缓缓动了起来。他回抱住怀里的男人,发出沉重又如释重负的叹息。


然后他轻轻说道:


“I do。”



8.


“所以说,你告诉我队长的超能力就是……黑化?”


奈德满头黑线地说出这个堪比漫画设定一样中二的单词,再看看视频通话那头的背景人群里正腻腻歪歪的两人,觉得人生观都跟被刷新了一样。


“嘘——你小点声!他们正在清点战损情况,我可是偷偷在跟你联系的。”


“我去,讲点道理,为什么队长这样一个完美到挑不出毛病的人,会拥有这么——”奈德其实挺想爆个粗的,但是鉴于他对史蒂夫还是尊重更多一些,就硬生生把差点脱口而出的句子给压了下去,“还有这个‘黑化’的定义到底是啥?这简直比‘有钱’的这种超能力说明还不要脸好吗?”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啊,”彼得无奈地抚了抚额,“大概就是某种——社长一旦受到伤害就会被触发的机制吧,大概。和班纳博士不同的是,队长这个技能基本上就是完全被动,以及虽然没有博士的七个学位,平时的队长也拥有超级士兵的体质。”


“超级士兵?你又在说什么漫画吗?”


“就是漫——不这不是重点,当我没说,总之这样的队长很可怕!很可怕!根本惹不起!是真的会死人的那种!”


“就算是这样,你这个关键词也太扯淡了吧!和浩克差不多不就行了吗?黑化是什么鬼。”


“呃,据我们观察,队长还是不太一样的。”彼得偷瞄了一眼那边心情不佳要钢铁侠抱抱才能好的队长,不禁打了个冷颤,“其实我自己就觉得队长这人或许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阴暗面的……”他这句嘀咕得忒小声,奈德没听到,“不过我这么跟你说吧,社长曾经说,队长失控起来有时会有一些十分……邪恶的念头,我问过那是什么念头,社长就面色很复杂地看着我,”彼得也面色很复杂地看着奈德,“然后他说比如统治世界。”


“……统治世界?”


“统治世界。”


“就像九头蛇?”


“就像九头蛇。”


相顾无言几秒种后两人不约而同的尬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是这样哦,好吧我明白了……我现在可以挂电话了吗?我是说我好像看到你身后有个小姐姐开始盯着你了。”


“嗯?什么?那是旺达……等等她不是在盯着我而是在盯着你啊笨蛋——!”


红衣的小姑娘抬起手来像极了正要对蜘蛛侠施法,好在她身后的托尼及时制止了她:“旺达,这孩子就算了,你再看看其他人那里还需不需要你帮忙吧。”


一直到旺达离开彼得才渐渐把砰砰乱跳的心脏按回原来的位置,然后他听见他们社长带着笑意的声音从那边传了过来:“Kid,因为这孩子是你的朋友,我这次选择相信他。不过今天发生的一切他还是不要说出去的好哦,不然你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的。”说完,他意有所指的用下巴点了点旺达,彼得了然并立刻做出保证。


“所以说啊,真的不要轻易让社长受伤,失控的队长太难搞了,而且失控程度完全就是和社长的伤情成正比。”


奈德也从方才的震惊状态恢复过来,然后十分赞同地点了点头:“不过这个触发条件也够离谱了吧?到底为什么会是这种设定啊?超能力这东西不应该是与生俱来的吗?”


“啊,这件事啊……”


彼得望着那边得到了足够的休息后,正把小胡子男人打横抱起准备离开的退伍兵,看到金发的军人在落日的余晖中低头亲吻怀中爱人额头的模样,神秘地笑了开来。


“那大概就只有灵魂伴侣才能够解释了吧。”



END
























评论(12)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白糯米团 | Powered by LOFTER